山东莱西市网上集中签约12个大项目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山东莱西市网上集中签约12个大项目
2020-02-14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日下午3时58分,一场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山东省莱西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在视频会议上,有包括深圳、北京、天津、青岛的12家投资方与莱西经济开发区、沽河街道、姜山镇、南墅镇等9家拟落地镇街(功能区),在各方自备有云视讯网设备的签约室“屏对屏”签署成果。这是莱西市首次采用视频签约的方式推动项目落地。

  同一个屏幕,连接莱西和深圳、北京、天津、青岛等多个城市,来自12个项目方与莱西市9家拟落地方的二十余个端口的参会人员同时进入“云上”的“会议室”。随着签约方在签约合同文本上郑重签下名字,12个多亿元的大项目正式落地莱西。其中包括11个内资、1个外资项目,总投资210.2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大项目6个,外资项目1个。

  这批集中网签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分布广,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及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医疗康养、休闲旅游及现代农业等产业。其中,投资120亿元的深圳粤创微电子产业园将以中国台湾和日本、韩国的电子厂为核心,打造完整半导体材料产业链;投资4000万欧元的欧洲等离子项目基于非转移等离子技术的应用,研发产销等离子炬及成套自动化设备、危险废物处理机器人等高端技术产品。

  据莱西市招商部门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莱西招商部门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全面加强“网上不见面”招商,通过微信、视频、电话、办公软件等新媒介,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积累了一批项目并迅速达成投资签约意向。

  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加大网上推进项目合作力度,创新方式抓好“双招双引”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我们不仅要在前期提供周全的服务,助推项目快落地、早见效,还要建立起服务项目的长效机制。” 庄增大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上海名冠嘉定工厂厂长薛增茂说,为加大供应力度,厂里还向上游企业订购了口罩生产机器,预计3月上旬新的口罩生产线就能投产。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中石化:疫情阻击战中彰显央企担当

中石化:疫情阻击战中彰显央企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石化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石化迅速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了一家央企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建行发挥国有大行引领作用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