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北京分行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浦发北京分行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2020-02-13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部署与总行要求,以专业、敏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的金融需求。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主动作为,为防疫定点医院提供优质服务。据悉,北京市海淀医院是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多年来服务的重点客户。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一直为该院提供上门收款、代发工资、银企直联、日常结算等主要业务。疫情期间,为及时满足该医院每日各门诊及住院部等现金缴款需求,确保医院资金正常运转,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支行配备酒精、消毒液、口罩、手套等消毒防护产品,安排专人与海淀医院对接,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深入专诊医院一线,坚持为医院提供上门收款服务。

  截至2月11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已分别于1月31日、2月3日、2月6日、2月10日,共4次上门为海淀医院收款共计130余万元,收妥支票4张,协助医院按时进行工资发放,保障医院财务工作运转。在提供现金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协调社会资源为医院发热门诊的财务人员提供防护服,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医务工作者。

  另外,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品保质保量的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因素之一。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与医疗企业合力,为阻击疫情提供有力的医疗物资保障。春节期间,一家医疗企业接到了为北京市三甲医院调集、采购医疗防护物资的任务。与该企业密切合作过的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昌平支行知晓此事后,主动联系该企业,积极沟通客户需求。当了解到客户需对外支付贷款采购医疗物资时,昌平支行第一时间启动了为客户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的程序,并在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完成贷款业务所需要的相关资料及前期上报手续。接到相关资料后,北京分行积极响应,为该企业启动“防疫物资绿色贷款通道”,多部门联合作业——授信管理部安排专人审查审批,信用运营中心采用全线上远程方式办理业务。最终,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贷款业务的全流程办理,于2月5日为客户开立了725万元的银票,确保了客户医疗物资的及时供应,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上海名冠嘉定工厂厂长薛增茂说,为加大供应力度,厂里还向上游企业订购了口罩生产机器,预计3月上旬新的口罩生产线就能投产。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山东国企亮出战“疫”担当

山东国企亮出战“疫”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山东省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的保障,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支援重点疫区。

·让“宝石花”在抗疫战场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