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部分民族药纳入医保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云南将部分民族药纳入医保
2020-01-22 作者: 记者 严勇 昆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云南省近日发布《支持云南省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将通过动态调整医保药品目录,把符合条件的民族药、中药饮片、医院制剂等纳入云南省医保支付范围,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措施》提到,将积极支持具有云南民族特色、对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有推动作用的药品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研究制定民族药、中药饮片、医院制剂等纳入本省医保支付的具体办法;允许参保人用个人账户支付本人及亲属使用非免疫规划疫苗产品费用;将提供疫苗注射服务的公共卫生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范围,保证医保支付政策落地见效,减轻参保人费用负担,满足多样化健康需求。

  另外,《措施》明确,调整中药饮片支付类别,不设个人先自付比例,将云南省医保支付范围内的中药饮片纳入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用药范围;逐步将针灸、拔罐、治疗性推拿等中医非药物诊疗项目及通过疗效和安全性评价的中医适宜技术纳入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落实医保支付倾斜政策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记者在上海、贵州、云南、河北等地走访发现,随着地方“重拳出击”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有所改善。

·新官不理旧账 企业讨债几多难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