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北京峰会”召开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北京峰会”召开
2020-01-1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16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大共享 新经济——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举行。

  各界嘉宾围绕“大共享经济政策制定、行业规范及独角兽企业的发展”“大共享时代与共享经济理论和前沿议题”两大论坛展开研讨。

  峰会现场,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秘书长、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全球CEO戈峻会同众多国内外专家,一同发布了全球新增资源消耗减半和人们的劳动工时减半的“双减半”战略愿景。

  “双减半”是2019年11月在维也纳举办的首届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基于对人类商业文明的趋势洞察,率先提出的一种战略愿景——大共享经济模式下,通过全球资源的共享和高效利用,未来将逐步实现全球新增资源消耗减半和人们的劳动工时减半,即“双减半”。

  戈峻称:“我们相信在平台赋能所驱动的创新经济下,将大大提升全球资源的利用效率,也将大大节约劳动者的工作时间。可以说,双减半的实现将是接下来十年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这也将是企业创新力集中释放的时代。”

  另外,为了支持大共享经济的发展,并让全球都能享受到大共享经济所带来的可持续发展红利,峰会当天正式确立创建“全球共享经济联盟”奖,将通过“最佳共享经济理论研究奖”、“最佳共享经济商业模式奖”、“共享经济国家排名奖”这三大奖项,此奖旨在推动全世界商企界跨越国界的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 (白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以“城”营商,以“文”活商,以“人”兴商,已成为部分城市重点商圈深度挖掘消费潜力的突破口,跨界融合、流量经济、全时消费等消费新趋势明显。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高铁第一股”开启铁路资产证券化大潮

“高铁第一股”开启铁路资产证券化大潮

京沪高铁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标志着我国铁路资产资本化、证券化、股权化实现了重要突破,国铁企业直接融资迈出重要一步,铁路资产有望迎来上市潮。

·小鸭集团:“小鸭”也能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