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连续三周上涨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国际油价连续三周上涨
2019-12-23 作者: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趋缓影响,企业信心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稍有改善,国际油价受到提振,实现第三周连续上涨。

  上周,尽管最后一个交易日油价下滑,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实现上涨约1.4%,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约0.6%。

  Lipow石油联合公司总裁Andy Lipow表示,石油市场总体上因经贸方面的利好消息而受到支撑。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85个,环比增加了18个,为2018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周增幅,新增加的钻机主要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水平井钻机。同时,加拿大上周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8个,环比减少8个。

  瑞士宝盛银行分析师蒙克表示,2019年年底市场上有很多杂音,但为市场提供方向指引很少,价格平均而言窄幅波动,预计2020年大宗商品价格将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区间波动。

  奥地利JBC能源20日发布的报告说,10月全球油品需求同比下降了26万桶/日,再次低于预期,欧洲的德国、法国和英国油品需求也均令人失望。不过,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影响,预计2019年11月和12月全球油品总需求将走强,全年平均增幅预计为65万桶/日,2020年全球油品需求增幅预计仍为100万桶/日。

  由于美元走强和全球避险情绪下降,金价当周走势持平。

  当周,全球股市触及纪录高位,而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走出六周来的较佳单周表现。

  市场认为近期消息面令金价涨幅受限,避险情绪推动黄金价格年内已上涨逾15%,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迎来相对平稳走势。

  美国政府当周确认第三季经济小幅增长,且有迹象显示,在强劲的就业市场支撑下,美国经济在年底基本维持温和扩张步伐。最近乐观的经济数据和稍有好转的乐观情绪强化了人们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期不太可能再次降息的预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每天,5000万份外卖垃圾威胁城市生态

每天,5000万份外卖垃圾威胁城市生态

李志红表示,以平均一个外卖产生餐厨垃圾50克计算,各大平台一天5000万个订单的垃圾总量约为2500吨,大约需要250辆中型货车才能装下。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新时期,国企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科研创新,未来国企“出海”将更具竞争力。

·奋斗 创新 攻坚——中国航天传承的精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