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发改委:明年将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更多领域允许外商独资经营
2019-12-19 作者: 记者 魏宇晨 来源: 国际在线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7号在北京召开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 孟玮 透露,今后一段时间,将有一批新能源、新型石化、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外资大项目陆续落地中国。明年,中国还将再次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保障外资企业国民待遇。她介绍说,“巴斯夫石化基地项目上个月在广东湛江正式启动,这是巴斯夫在海外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我国首个外商独资大型石化一体化项目,标志着中德两国在制造业领域的合作再上新台阶。上海特斯拉电动汽车项目也是特斯拉在海外最大的投资项目,今年初动工、今年底投产,这也充分体现了企业投资意愿和政府行政效率提升的有效结合。”

数据显示,今年1到11月,中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2.6%,引资规模继续保持全球第二位。孟玮指出,几十亿甚至百亿美元级大型外资项目增多。这些外资大项目的快速推进,显示了外资对中国发展前景的强劲信心。她还表示,中国将继续推动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做好《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的实施工作,同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投资便利化,“明年还将再次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在更多领域允许外商独资经营,清单之外不能设限,保障外资企业国民待遇。继续深化利用外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完善管理体制,简化审批程序,做好外资项目落地服务。相信随着这些新举措的实施,我国外商投资环境会进一步优化,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项目落地中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专家表示,以人才一体化支撑区域发展一体化核心是“一破两立”,用更完善的政策体系和公共服务促使人才有序、有效流动。

·网络个人信息泄露“暗箭难防”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新时期,国企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科研创新,未来国企“出海”将更具竞争力。

·奋斗 创新 攻坚——中国航天传承的精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