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范一飞:支付业务必须持牌经营接受监管
2019-11-28 作者: 记者 彭扬 来源: 中证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28日在第八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支付业务属于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接受监管。无证经营支付业务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治,且出现了一些新动向,比如一些新型的平台主体不断涌现,一些境外机构或者平台从事无证经营,给查处工作增加不小的难度。无证机构游离于监管之外,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持牌机构利益。同时客户资金安全、信息安全隐患极大,必须给予彻底根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儿童肿瘤药缺乏专用剂型,只能靠医生计算给药,有时候要么是药剂量不足影响疗效,要么是用药过猛伤害了孩子的免疫力系统。

·“鸡肋土地”如何走出“不赚钱困境”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西电集团承担着促进我国输变配电装备技术进步和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关键设备的任务,为特高压输电这张“中国制造”名片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以改促转”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