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年第三届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在天津召开
2019-11-12 作者: 记者 郎婧婧 天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9年第三届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日前在天津召开。会议以“联合共守,发展共赢”为主题,聚焦药品安全、药品监管、产业技术和安全风险。来自国家和各省卫生、药监、市场等行政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届大会主席、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邵明立表示,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通过协会学会的联动、产业链的互动,可以更加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建设药品安全现代治理体系,进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刘沛司长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进行了全面的宣讲。这次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进行了系统性、结构性的修改,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于药品安全的密切关切。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金维刚院长对医疗保险新政和改革发表了见解。他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升级,医疗保障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医保改革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中国中医科学院梁爱华研究员长期致力于中药安全性评价、不良反应原因和机制的探索以及用药风险防控研究。

本次会议就当前社会关心的问题设立了5个分论坛,分别是社会药房药师赋能研讨会;5G时代医药舆论环境与传播变局论坛;药物警戒暨严重ADR社会救助与保险研讨会;细胞治疗安全论坛;采购新政下药品供应保障与安全使用研讨会。

本此会议由药品安全合作联盟、中国药学会、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药师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包装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主办,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举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当前沿线一些地区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上,面临着边界公路“断头”、城市群路网“断线”、高速铁路建设“短腿”等较为突出的交通瓶颈。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东北老国企“出海”:老当益壮 步履铿锵

东北老国企“出海”:老当益壮 步履铿锵

哈电集团总经理吴伟章说,海外不仅有市场,还是企业的眼界、实力、人才等进行全面锻炼培养的重要平台。

·东方物探:以技术创新 探寻地球油气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