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颐信科技:让数据融合分析技术普惠中国
2019-10-24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颐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董西钊。资料照片

  “数年如一日,颐信科技在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知识图谱等领域精耕细作。我们凭借数据融合分析技术和数据应用服务,已经成为我国大数据分析和应用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近日,颐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信科技”)总裁董西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据了解,颐信科技成立于2003年,是集司法数据分析、政府课题研究、商业调查服务、技术研发等业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的基础上,颐信科技在数据融合分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上取得了重大创新和突破,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打击各种刑事犯罪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同时也让全社会享受到了更多数据红利和商业数据普惠服务。

  从海量的信息中找出未知的线索,在纷乱的数据中整合出事件的真相,经颐信科技培育磨砺的专业数据分析师,具备强烈的证据意识、缜密的办案思维,娴熟掌握应用数据融合分析技术以及相关的工作方法和手段,形成了公司的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之一。“我们特别重视‘人工智能’与‘智能人工’的结合。颐信科技配置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多源数据调查分析系统及各种专业处理系统,600多名专业数据分析师,驾驭独家专有先进分析系统及技术工作,这才是真正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关键所在。”董西钊说。

  那么,颐信科技的数据融合分析技术是如何为国家服务的?对此,董西钊表示,多年来,颐信科技基于人工智能和知识图谱的数据融合分析技术,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在打击各种刑事犯罪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肯定。颐信科技已经成为政府有关部门的“强力外脑”,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有力信息支撑。

  针对颐信科技的技术特色和优势,董西钊说,颐信科技在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领域默默耕耘多年,潜心研究数据融合分析中的关键技术,在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及自然语言理解方面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及核心技术。在数据采集、清洗、处理、融合分析、智能研判等方面都拥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和集成技术平台。针对数据湖基础上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分析中的一些关键性难题,颐信科技不断优化解决方案,并在大量实战应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了用户好评。

  在大数据产品研发上,颐信科技还有多项规划。据董西钊介绍,颐信科技在研的产品还有不少。重点是用数据融合分析的手段协助执法机构提升办案成效,如大数据审讯系统、案情研判系统、立案线索证据系统等,争取早日投入应用。

  除了协助有关部门打击各种刑事犯罪之外,颐信科技的数据融合分析技术在其他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和成果。董西钊称,大数据时代,每个企业和个人都应享受到数据带来的发展红利,近几年来,颐信科技致力于让数据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商业领域和社会大众。比如,在企业的商业风险防控、公民的法律信息服务、投资咨询服务等领域,颐信科技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颐信科技的司法数据分析中心也为商业机构提供专业的数据应用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果。

  谈到颐信科技的司法数据分析中心,董西钊表示,司法数据分析中心主要是为执法机关提供数据提取、采集、处理、分析、研判等全程服务,大幅提升办案效率和办案水平。同时也能为律所、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机构、税务机关、商业机构等提供专业的数据分析和应用服务。

  董西钊称,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未来,颐信科技将继续秉持“数据服务,普惠中国”的发展理念,坚定履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不断发展壮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小企业倒闭的情况并非2019年首次出现,2014年曾有2000家房地产企业关门。房企破产数量被关注,显示出市场对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担忧。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