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家聚焦城市化与交通可持续发展
2019-10-16 作者: 辛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七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日前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会议围绕“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主题,从区位交通和土地利用,生活方式、行为和可持续交通选择,可持续的交通治理和政策等方面开展交流。

  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安东尼·梅(Anthony May)教授表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是一种社会、环境、经济的可持续,应以为人们提供安全、健康的环境为目标。然而在推进交通发展过程中仍面临诸多问题,比如无具体的负责单位、各利益团体之间的冲突等。为此,他提出了增强城市信任,制定合理政策目标,做出合理战略决策等解决办法。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荣朝和指出,2019年,打造“收缩型城市”和“都市圈”成为城市建设热词。伴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市化问题日益凸显,荣朝和认为东京都市圈的建立对中国具有重要借鉴作用。他认为,时空关系决定了城市集聚经济边界,改善城市生活矛盾需主要依靠交通系统,模糊大都市边界,确立都市圈双功能路网格局,促进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黑油窝”游击术:匿身街市 网络分销

“黑油窝”游击术:匿身街市 网络分销

记者看到,与正规加油站一路之隔,有两辆流动加油车停靠。他们打着售卖柴油的旗号,私下向车主兜售散装汽油。

·国货崛起密码:坚守主业+专注创新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