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银创新医疗基金发行
2019-10-15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银基金旗下新一只医疗保健主题基金——中银创新医疗基金于10月14日发行,该基金将积极参与挖掘医药及健康产业的投资机遇。

  据了解,中银创新医疗基金由中银医疗保健基金经理刘潇担任基金经理。中银创新医疗基金的股票仓位为60%-95%,其中投资于医疗保健行业的股票合计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的投资风格侧重创新与消费,将投资于中长期看好的创新药、创新器械、慢病用药、医疗服务、药房、医疗信息化领域,遵循国内外对比、中观微观结合、关注竞争格局变化的产业逻辑,重点甄选宽赛道、高壁垒、高成长的优秀公司。

  中银基金医药投资研究团队将为中银创新医疗的管理运作保驾护航。基金经理刘潇拥有9年从业经验,其他5位医药研究员也均拥有医药专业相关学历和研究经验,在基金同业中的专业性与研究实力首屈一指。

  今年9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多部门印发《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市场普遍认为,到202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的规模有望突破8万亿元甚至达到10万亿元,医药板块将受益匪浅。

  Wind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9月27日,中信一级行业中医药板块涨幅达31.68%,在各类行业中排名第7。根据Wind数据统计,同期219只有数据可查的医疗保健行业主题基金中,除1只以外均为正收益。其中,中银医疗保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达66%,在全部医疗保健行业主题基金中位列前6%。

  展望四季度,中银基金认为,A股市场或延续震荡格局,结构性机会依然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把握核心资产估值切换、阶段性主题机会是四季度配置的主要思路。中银创新医疗将致力于专业、专注的医疗保健投资,挖掘具备长期竞争力的龙头公司并长期持有,力争实现稳健成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黑油窝”游击术:匿身街市 网络分销

“黑油窝”游击术:匿身街市 网络分销

记者看到,与正规加油站一路之隔,有两辆流动加油车停靠。他们打着售卖柴油的旗号,私下向车主兜售散装汽油。

·国货崛起密码:坚守主业+专注创新

河北国企“氢”装上阵

河北国企“氢”装上阵

河北省国有企业抢先布局、“氢”装上阵,为推动河北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聚焦主责主业 “1+N”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