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疆逾12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2019-10-15 作者: 记者 阿依努尔/乌鲁木齐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助力脱贫攻坚,自2018年起,新疆聚焦南疆地区22个深度贫困县(市),通过扩大就业渠道、拓展就业空间等途径,帮助逾12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新了解到,新疆自去年起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三年规划,针对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22个深度贫困县(市),计划利用三年时间转移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10万人。

  为实现这一目标,新疆着力实施区内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推动就地就近转移劳动力到城镇、企业、园区等就业,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就业。截至今年9月底,共计转移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达12.66万人,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就业扶贫规划目标任务。

  其中,2018年,新疆转移就业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共计6.15万人;今年前三季度,有组织转移就业贫困家庭劳动力6.5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2.6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国货崛起密码:坚守主业+专注创新

国货崛起密码:坚守主业+专注创新

在运动、家居、电器、母婴等领域,越来越多的民族品牌成为各自领域的潮流风向标。民族品牌开始抛弃过去“广播种”产品研发路径,而是以“爆款思维”引领产品设计生产。

·生态建设引领 古田“一抹红”走出深山

河北国企“氢”装上阵

河北国企“氢”装上阵

河北省国有企业抢先布局、“氢”装上阵,为推动河北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聚焦主责主业 “1+N”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