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微信支付“小店”消费同比增幅达26%
2019-10-08 作者: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8日,微信支付首次发布《2019小商家经营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期,数千万各行各业小店消费再次迎来小高峰,消费同比增幅达26%,其中10月2日成为交易最高峰,单日交易笔数同比上涨30%。

不断增长的交易背后,是小店老板们3年来通过低门槛数字化实现经营升级。自2016年以来,微信支付小商户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微信支付已连接超5000万个体商户与商家,面对面二维码收款成为经营的重要工具,成为日常。小商户年日均交易同比增长3倍,行业覆盖果蔬生鲜、出租车、快餐、小吃、便利店等百余活跃行当,为人们日常衣食住行提供了丰富的便利场景。

除了行业的丰富覆盖,微信支付的数字工具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小商家发展的地域性差别。多个一二线城市与低线城市,呈现出齐头并进的趋势。微信支付“小店老板”也呈现年龄、性别均衡发展趋势,女性店主占比国庆假期微信支付“小店”消费同比增幅达45.8%。同时,目前80后小商家是运营数字化工具最多的群体,占比达39%,而70、90后小店老板也紧随其后,一同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智慧生活体验。

从“日落而息”到24小时不打烊,移动支付等数字化推动消费加速升级,中国“夜经济”现在有了新的“打开方式”,也创造着多元个性的消费需求。报告首次展示了微信支付小商家夜间交易活跃画像。其中,晚8点到10点为夜晚消费最活跃的高峰期,而22:00-24:00的消费占比也高达25%,催生名副其实的繁荣夜经济。

在提供工具的同时,微信支付还不断向小商家输出保障其生产生活质量的资源。在推出数10种保险保障商家门店经营及人身安全的同时,微信支付还通过“收款有礼”,向小商家提供优质、个性化的产品服务和权益,激发商户在各自领域中更好地经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刷脸支付、扫码乘车、远程看房、直播带货……过去20年,伴随着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我们能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找到数字中国影响当代人的印记。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履行社会责任 国企展现“共和国长子”担当

履行社会责任 国企展现“共和国长子”担当

随着国企社会责任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升级,国企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在“质”与“量”上都实现了大跨越,成为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与典范。

·向功勋模范人物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