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2019房企品牌价值均值364亿元 同比增37.13%
2019-09-11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10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该研究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继续在因城施策的总基调下稳步运行,品牌企业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焕新升级为品牌注入幸福基因,开启跨越发展新征程。

  2018年以来,中央“房住不炒”的调控政策持续深化,同时,住建部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作为2019年房地产调控主要目标。在因城施策的政策基调指引下,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严,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品牌企业主动迎接挑战,适时调整与升级品牌战略,以高品质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促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行业领导品牌企业聚焦房地产主航道,围绕核心业务资源加速资源整合,升级运营模式。

  中指院的研究指出,2019全国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3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7.13%。其中中海地产、万科、恒大集团、保利发展、碧桂园和融创中国的品牌价值分别达910亿元、908亿元、883亿元、883亿元、721亿元和605亿元。这些公司聚焦房地产主航道,围绕核心业务资源加速资源整合,升级运营模式,强化品牌资源输出,品牌价值快速提升。

  2019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56亿元,同比增长34.24%。环渤海区域、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中部、西部五大区域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分别为54亿元、85亿元、58亿元、53亿元、29亿元。例如,环渤海区域品牌企业紧抓北京新机场、冬奥会等契机,凭借经济基础好和地区起步早的先发优势,强化首都品牌战略要地;粤港澳大湾区品牌企业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持续专业领域探索,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强大的品牌背书,带动销售业绩稳步提升。2018年,品牌企业依托其品牌优势和品牌资产运营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较大优势,实现了销售业绩有质量的提升,26家全国型企业2018年销售额均值同比增长26.49%。

  该研究指出,伴随宏观经济形势日趋复杂,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上升,竞争日趋激烈,品牌成为企业吸引客户的利器。研究组对品牌价值和企业业绩进行统计分析研究显示,品牌在经济承压时成为企业价值逆势增长的主要原因,呈现出明显的抗周期性特征。品牌企业以品牌建立忠诚度,通过有效激活品牌作用力,强化品牌形象塑造,正面推动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促销售业绩稳步增长,进一步推动品牌价值的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改红利释放 新兴产业用电增长明显

电改红利释放 新兴产业用电增长明显

随着各地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持续推进,电力交易模式日益多样化,电改红利不断释放,企业电费支付负担有所减轻。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央企上市公司交出半年“成绩单”

央企上市公司交出半年“成绩单”

据统计,373家央企上市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4万亿元,同比增长11.64%。

·从坦赞铁路驶上“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