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秋假期赏月和夜间消费将升温 文化旅游消费增势强劲
2019-09-11 作者: 关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团研究院9月10日发布了《2019年中秋假期消费趋势预测报告》。报告预计,2019年中秋假期,赏月和夜间消费活动升温,适合亲子和家庭游玩的主题乐园等将是夜间旅游的热门品类。文化旅游消费增势强劲,文物古迹、博物馆、古镇将是全国热门文化旅游景区品类前三位。

  从全国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成都、天津、西安等都是人气较旺的城市。从2019年中秋假期夜间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各类消费总订单量来看,重庆、成都、杭州、长沙、武汉、青岛、北京、广州等城市夜间消费订单量增速快,重庆、成都的夜间消费订单量预计分别增长41%和33%左右,增速超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文化旅游深受90后喜爱,90后群体文化旅游消费订单量在各群体订单量中占比过半。一线以及新一线城市90后群体文化旅游消费更加活跃,北京、上海、苏州、南京、西安等城市是全国文旅热门城市TOP5。

  此外,报告发现,亲子游成为热点,周边游和中短途旅游预计将成为旅游的主流;吃喝玩乐游等跨场景消费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城市商圈消费的集聚效应明显;民宿需求量大,95后是民宿最忠实的用户群体;景区过度拥挤、排队时间长、购票不方便等问题仍客观存在,国内景区要不断提升游客的服务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改红利释放 新兴产业用电增长明显

电改红利释放 新兴产业用电增长明显

随着各地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持续推进,电力交易模式日益多样化,电改红利不断释放,企业电费支付负担有所减轻。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央企上市公司交出半年“成绩单”

央企上市公司交出半年“成绩单”

据统计,373家央企上市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4万亿元,同比增长11.64%。

·从坦赞铁路驶上“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