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超大型集装箱船中远海运“行星”号交付
2019-09-11 作者: 记者 贾远琨/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南造船”)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21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系列中的最后一艘——中远海运“行星”号交付。至此,江南造船圆满完成了中远海运6艘21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项目。

  “行星”号总长400米,船宽58.6米,型深33.5米,最大吃水16米,设计航速每小时22海里,最大载重量198000吨,最大载箱量21237TEU,配备1000个冷藏箱插座,入中国船级社(CCS)和DNV GL双船级。

  据悉,该型船配备了超长冲程高效主机,采用高效螺旋桨及节能装置;通过定制化设计船体线型和舵桨,进行多航速、多吃水的线型优化,达到优异的水动力性能和经济性指标;该船配备机舱监测报警系统、能效管理系统和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等多种设备,可实现无人机舱的运行状态及对全船各关键部位的实时监控;驾驶室集合了先进的航行控制系统、全船局域网系统及船岸卫星通讯系统,可以确保船舶在全球海域的安全航行和船岸信息交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改红利释放 新兴产业用电增长明显

电改红利释放 新兴产业用电增长明显

随着各地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持续推进,电力交易模式日益多样化,电改红利不断释放,企业电费支付负担有所减轻。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