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非遗点穴疗法·防治青少年近视眼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举行
2019-09-05 作者: 徐宁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级非遗点穴疗法·防治青少年近视眼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日前在深圳举行。国家级非遗名录《贾氏点穴疗法》代表性传承人陈荣钟教授带领学生通过现场治疗演示,系统地对青少年近视眼保健与治疗做了讲授。一百多名青少年和父母们慕名而来,学习和体验这一神奇的传统中医,在陈教授的指导下,从头到肩,找准穴位点按,台上台下互动场面热闹非凡。

  陈荣钟表示,临床发现,部分青少年近视眼是因为坐姿问题造成颈椎歪斜影响椎动脉、视神经、动眼神经而引发,治好颈椎病可事半功倍。活动现场陈荣钟演示了点按旋提式颈椎复位疗法。

  陈荣钟是国务院第四批国家级非遗名录《贾氏点穴疗法》代表性传承人、名老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他运用点穴疗法防治青少年近视眼几十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点穴疗法以指代针,既无针刺的痛苦,又无药石之毒副作用,疗效可靠,施治安全。

  以指代针的点穴疗法是从武功点穴原理演化而来,有近千年历史,其治病原理是根据中医脏腑经络学说,医者按不同病种和病情,在患者体表适当的穴位和特定的刺激线上,用手进行点、按、掐、拍、叩等不同手法的刺激,通过经络的作用使体内气血通畅,使已经发生障碍的功能得以恢复,从而达到治病的一种方法。该疗法具有简、便、廉、验的特点。对面瘫、中风偏瘫、儿瘫、颈椎病、腰腿痛以及内、妇、儿科等常见疾病和疑难疾病有较好的疗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换锚”进行时:银行定价能力面临大考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贷款利率下降会对银行的息差、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可控。长远来看,息差收窄将对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民企“大块头”探路高质量发展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面对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四川国企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大连港探索股权整合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