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发行联手网商银行首次开展手机移动贷款业务
2019-09-02 作者: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联手网商银行后,作为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首次开展起了手机移动贷款业务。

  近日,为了帮助更多小微企业解决贷款难题,农发行小微企业线上服务管理中心在雄安新区落地了,并且正式投产上线。这一线上中心最大的任务,就是“互联网+”,让农发行从线下走到线上,提升用户线上办理业务的体验。

  据了解,网商银行是该中心落地后,农发行引入的第一家合作机构。前者在4年时间里,已经累计服务1700万小微企业和个人经营者,并且采用的是不设线下网点的模式,可以完成310式放款(即3分钟申请、1秒放款、0人工干预)。

  在与网商银行的合作中,农发行快速引入了这一整套互联网技术,自主完成了线上贷款评分模型、线上贷款智能审批、线上放款等全新的信贷流程。这样一来,小微企业也第一次可以在手机上直接获得来自农发行的贷款。

  由于农发行是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贷款利率低是其一大优势,但以往,小微企业一般只能通过线下网点接触到农发行的服务,现在,农发行联手网商银行,一起开展线上业务,无疑将惠及更多小微企业,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支付宝App、天猫商家中心等线上平台,享受到低成本的贷款服务。网商银行也表示,有了农发行的助力,将有利于让更多小微企业在线上的贷款利率进一步下降。

  数据显示,上线当天1个小时内,即授信审批客户1391户,总授信额度38亿元,远远超出一个线下网点1小时内可服务的用户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省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部分省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多地受访企业表示,此次国家在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的同时,还调整了社保缴费基数政策,力度很大,企业负担明显减轻。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面对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四川国企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改革唤醒内生增长 长虹涌现多个产业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