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神州控股智慧产业链业务增长迅速
2019-09-02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根据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控股”)最新发布的业绩报告,2019年上半年,神州控股秉承“数字中国”的使命与愿景,在智慧城市、智慧产业链、金融科技、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大数据产业生态的核心应用场景上实现了业绩增长。报告期内,整体营业额约为港币75.70亿元,较上财年同期增加港币5.40亿元,同比上升7.68%,营业额上升主要受期内智慧产业链及智慧城市的持续增长带动;毛利为港币13.59亿元,较上财年同比增长4.68%,毛利率为17.95%。

  科捷作为神州控股智慧产业链板块的业务主体、供应链大数据领域的领先企业,践行“仓+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战略,持续迭代优化大数据应用和智能仓储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实现基于供应链的产业链融合。报告期内,智慧产业链业务整体营业额达港币23.50亿元,较上财年同期大幅增长43.87%;毛利为港币2.93亿元,毛利率为12.45%;业务增长和经营效率的提升推动科捷物流盈利突飞猛进,分部经营利润为港币4296万元,较去年损益增591%。

  报告期内,智慧城市方面,神州控股协同生态伙伴深耕智慧城市3.0,以基于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融合共享,以世界领先的IoT技术实现物联、数联、智联的全态势的感知与调控,构建基于大数据赋能的智慧应用场景,涵盖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交通、智慧产业园、城市安全等,提供从规划设计、建设实施、产业引入到城市大数据运营的全周期解决方案,在以大数据助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设方面成果卓著。在大数据和物联网双引擎助推下,智慧城市整体营业额较上财年同期大幅增长38.27%;毛利率为16.58%。

  除去智慧城市和智慧产业链两个核心领域,在2019年上半年,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信息”)实现营业收入港币48.31亿元,业务毛利率达到18.66%;扣除汇率影响,收入基本上与去年同期持平。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港币1.57亿元,与去年同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同比增长21.7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省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部分省市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多地受访企业表示,此次国家在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的同时,还调整了社保缴费基数政策,力度很大,企业负担明显减轻。

·“弃租”接二连三 期盼扶持政策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四川国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面对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四川国企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改革唤醒内生增长 长虹涌现多个产业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