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科:上半年销售额814亿
2019-08-20 作者: 来源:

  2016年,销售额319亿;2017年,销售额658亿;2018年,销售额1188亿。作为渝系地产的领头羊,金科用三年的时间实现了千亿的跨越,稳坐排行榜单的TOP20。

  延续了此前的发展势头,金科今年上半年业绩依旧亮眼。其发布的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额814亿,销售面积839万平方米。与此同时,金科期内实现营收261亿元、归母净利润25.90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8%和289%。

  平衡布局聚焦深耕

  金科的表现,得益于其在地产板块的布局调整。开启全国化战略后的金科,提出了“三圈一带”、“八大城市群”的区域发展战略,布局核心城市,形成全国均衡布局,覆盖优质一、二线城市的业务格局。“三圈一带”是指: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和长江流域经济带。

  金科股份联席总裁方明富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未来中国的经济重心还是在“三圈一带”城市群,长期来看这里将是未来整个中国房地产发展的主战场,因此金科将会坚持自己的战略导向。

  目前,金科已进驻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多个城市,开发项目主要分布在重庆、北京、广州、成都、苏州、南京、合肥、郑州、武汉、济南等一二线城市。

  半年报显示,期内金科股份新增土地投资项目94个,新增建筑面积15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2%,投资金额423亿元,同比增加56.7%,公司及其所投资的公司可售面积达到5600万平方米。

  在加大土储的同时,金科保持着不错的回款能力。数据显示,1-6月,公司储备的货币资金高达309亿元,完全覆盖短期有息负债,EBITDA利息保障倍数1.78,较上年同期增加48.33%。截至6月底,金科股份资产负债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

  无疑,这些都将支撑着金科未来业绩再上台阶。此外,金科还建立了内部赛马机制、经营质效红黑榜、优化激励体系,以此激发企业内部的增长动力。

  “四位一体”战略布局深化

  告别黄金时代的高速发展期后,房企纷纷谋求多元化转型。金科在优化传统住宅地产布局的同时,继续扩大在新业务领域的投资。比如生活服务,就正在成为金科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金科正在以智慧科技服务居住空间,基于以科技创新和大数据构建的天启技术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服务客户;同时切实围绕社区业主衣食住行游购娱教等,积极引入高质量的合作方共建社区服务生态圈,全力打造现代服务全周期产业链。

  事实上,金科业绩数据显示,金科服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02亿元,同比增长约84%;实现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约260%。截至今年6月,金科服务项目已达655个,合同面积2.39亿平方米,服务业主500万。

  正式迈入千亿军团之后,金科股份又提出了更进一步的“四位一体”产业升级发展战略,即在做好民生地产开发和生活服务主业的同时,加大科技产业投资运营和文化旅游康养的布局。

  针对科技产业投资运营板块,目前金科投资开发的高标准产业新城、产业园区,已进入重庆、湖南、山西、四川、山东、辽宁、陕西等省市,开发和运营产业园区面积超1200万平方米,入园企业超过2000家,入园企业年总产值超千亿元。

  而报告期内,金科新能源业务经营质效大幅提升。上半年,景峡20万千瓦风场成功并网发电。新能源项目上网电量约5.35亿度,同比增长约143%,限电损失比率约14%,同比下降4%;实现营业收入约1.70亿元,同比增长约90%,净利润约6,538万元,同比增长约165%。

  有评价称,民生地产、科技产业、生活服务、文旅康养“四位一体”,将为金科的长期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部分城市开发商违规销售坑惨购房者

在项目备案价之外,开发商签订双合同,一次性收取每平方米几千元装修款项,通过合同拆分的方式,将所谓的装修款签订到另一份合同。一些开发商还捆绑销售车位。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以“五自由”锻造开放排头兵

中金珠宝“三部曲”改革纵深推进

中金珠宝“三部曲”改革纵深推进

按照既定的“混”与“改”紧密结合的工作方针和三部曲改革步骤,中金珠宝“双百行动”及深化改革的各项重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捷龙一号首飞成功 加速布局商业航天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