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融担基金与交行助力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
2019-08-15 作者: 记者 申铖/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交通银行日前联合印发通知,以具体银行信贷产品为载体,采取共担风险的方式,推动双方体系内机构协同合作,进一步拓宽普惠金融政策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等领域的覆盖面,提高融资效率并逐步降低融资成本。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涉及“灵活抵押贷款”“粮食抵押贷款”和“保费贷”三种专项业务,服务对象分别为小微企业和农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粮食经纪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符合相关政策划型要求的物流运输企业或汽车租赁平台。合作项目总额度为100亿元,银担双方原则上按照“二八”比例承担风险。

  根据通知,双方体系内机构应积极开展业务对接,并根据当地实际细化业务标准,共同选定普惠小微、“三农”等客户群体,确定业务具体准入要求、审批标准、额度、期限等,并协同做好风险管控工作。在提高贷款可获得性的前提下,为符合政策扶持要求的融资主体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贷款。原则上,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体系将严控担保费不超过2%每年,交通银行分支机构应尽力将合作项目的贷款利率控制在较低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专家表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需从提升认识层次、做好供需对接、增强统筹保障等三个维度发力,找准痛点,及时打通堵点,借助目前经济筑底复苏之势,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不动产销售“花式陷阱”害苦购房人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混改一年来,东北制药从里到外都在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内生动力显现。

·上海振华集团环境违法问题突出 被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