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跃居世界500强第211位
2019-07-25 作者: 记者 陈灏/济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财富》杂志日前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山东能源集团凭借512.4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次上榜,位列第211位,比去年提升23位。

  山东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首度上榜成为山东省第一家进入世界500强的国有企业以来,山东能源集团已连续8年跻身榜单,并在世界500强排名中持续提档进位,呈现出“一年一个大台阶、八年八次跨越”,由最初的第460位提升到现在的211位,彰显了山东骨干国企的实力和担当。

  数据显示,2018年山东能源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389亿元、利税突破300亿元,社会贡献总额564亿元;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社会贡献总额、上缴税费等主要指标继续位居山东省属企业首位,盈利能力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二位。

  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山东能源集团正突出做强做优煤炭及配套产业、做新做大电力产业、做精做深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做特做专医养健康产业“四大主业”,聚力推动济南总部中心区高水平发展、内蒙古上海庙基地崛起发展、新疆伊犁基地突破发展、枣庄基地突围发展、菏泽基地起势发展、海南基地培育发展、陇东基地联动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孟智说,网络“软暴力”催收是这种新型“套路贷”另一个突出特点,其疯狂程度令人吃惊,不到借款人家属出具死亡证明就不罢手。

·垃圾困岛 海南多处垃圾场潜藏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