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恒大在财富500强排名三年提升358位
2019-07-23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22日,美国《财富》世界500强最新排名出炉,129家中国企业上榜,这是中国500强上榜企业数量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的121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恒大集团此次位列500强138位,较去年上升92位,若与2016年首次入榜的496位相比,名次上涨幅度更达358位,上榜以来几乎每3天就赶超一家世界500家企业。

  榜单显示,2018年恒大集团营收704.78亿美元,较其2017年的460.18亿美元的上榜额,上涨幅度达53%。较其初次入榜的211.84亿美元,上涨幅度达232.69%。

  《财富》所发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是全球公认最能反映企业综合实力的权威榜单,今年中国企业延续强势,反映了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影响力持续增强:不仅有中石化、中石油、国家电网等大型国企继续排名前列,中国民营企业的上榜数量和排名也在稳步提升。

  恒大能在“世界500强”榜单上一路晋级,并实现“规模”与“利润”双高,与其近年来大力实施的战略转型密不可分。近年来,恒大大力实施战略转型,发展模式从原来的“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要求在保持规模适度增长的同时,重点注重增长质量。

  在这一发展模式的助推下,高质量发展态势愈发明显,2018年,恒大实现营收4662亿元,同比大增49.9%;核心净利783.2亿元,同比大增93.3%。500强榜单若按利润排序,恒大已列第107位,在中国民营企业中利润排名仅次于平安腾讯阿里,位居第四。

  分析人士认为,恒大2018年超5500亿元的销售业绩大部分将于明年结算,这意味着恒大明年营业收入已有十足保障,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将有望再次跃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主业发展的同时,新能源汽车成新“增长极”事实上,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多元化企业占大多数。纵观美国通用、韩国三星、德国西门子等老牌世界500强企业,无一不采用多元化发展战略,推动整体高速增长,巩固领先地位。

  恒大也不例外,许家印曾在2018年年报业绩发布会上透露:早在9年前,公司就开始对多元化产业进行大量调研,探索与恒大规模体量相匹配的新业务。而今,恒大已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多元化产业布局。

  从今年年初开始,恒大就通过外延式扩张模式,快速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并占据行业的制高点:拿下整车研发制造、电池、电机电控等多项世界顶尖技术,搭建全产业链;而后拓展广州、沈阳生产研发基地,巩固量产优势;如今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则标志着恒大具备了成熟的整车制造能力,“恒大造”的全新车型预计明年面世。从内生式增长到外延式扩张,恒大不断巩固主业的发展基础,同时找到新的增长极,未来随着各产业的发展,恒大在世界500强的跑道上有望继续前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孟智说,网络“软暴力”催收是这种新型“套路贷”另一个突出特点,其疯狂程度令人吃惊,不到借款人家属出具死亡证明就不罢手。

·垃圾困岛 海南多处垃圾场潜藏安全隐患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一系列炫目的高科技新产品填补100多项国内空白,全面替代高端市场进口依赖。

·航天科工: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