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全国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709亿元
2019-07-23 作者: 李苑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税务总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23日在税务总局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709亿元,其中减税10387亿元。

  据悉,新增减税主要包括增值税改革减税4369亿元(其中调整增值税税率翘尾减税1184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3185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税1164亿元,个人所得税两步改革叠加减税3077亿元。

  他表示,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和人民过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短期看,减税直接体现为政府减收,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上半年税收收入增速明显回落。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税)完成82754亿元,增长1.4%,比去年同期增幅回落13.9个百分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孟智说,网络“软暴力”催收是这种新型“套路贷”另一个突出特点,其疯狂程度令人吃惊,不到借款人家属出具死亡证明就不罢手。

·垃圾困岛 海南多处垃圾场潜藏安全隐患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一系列炫目的高科技新产品填补100多项国内空白,全面替代高端市场进口依赖。

·航天科工: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