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津海关今年已查获1550支违规入境人体胎盘素
2019-07-12 作者: 王东旭 肖瑾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天津海关在进境邮件、快件中连续查获违规入境人体胎盘素4批次,共计450支,900毫升,已依法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据天津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人体胎盘素属于特殊物品,因收件人未按规定取得《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故不能合法入境。类似这样违规入境的人体胎盘素,截至今年7月9日,天津海关已从邮件、快件、个人携带物中查获21批次、1550支,共计3100毫升。

  近年来人体胎盘素因被宣称有提高免疫力、美容等功能成为“网红”产品,很多消费者通过海淘渠道邮寄或者携带入境,但因其来源及卫生状况不明,且未经检疫合格,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等病原体,存在较高卫生安全风险。

  为强化监管,确保天津口岸卫生安全,天津海关组织风险预判初步拣选、X光机机检识图等实操演练,对监管物品是否属于禁限物品或应税物品进行同步排查,严格防控潜在卫生安全隐患及疫情风险。整合规范邮寄、个人携带特殊物品进境监管流程,严格审查《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和现场查验。同时提醒进出境旅客及邮件、快件收发货人,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海关12360热线等渠道提前了解禁止进境及限制进境物品知识,避免因违法、违规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流量平台“爆款导向”引发过度娱乐化隐忧

流量平台“爆款导向”引发过度娱乐化隐忧

在各种“爆款”话题背后,许多网民花费大量的空闲时间和精力在互联网信息平台上“流连忘返”,面临过度娱乐化风险,其背后的潜在隐患值得关注。

·人工智能“脆弱面”暗藏安全风险

“百亿”柳钢是怎样炼成的?

“百亿”柳钢是怎样炼成的?

柳钢成为广西历史上第一个利润过百亿的企业,并非偶然,而是不断解放思想、努力破解发展瓶颈、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结果。

·强化典型 引领塑造“最可信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