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龙源环保与首创污泥签署合作协议:将为我国污泥无害化处置作贡献
2019-07-11 作者: 记者 胡喆/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所属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环保”)与北京首创污泥处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污泥”)签订《污泥无害化处置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龙源环保和首创污泥将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在火电、污水处理领域深耕多年的资源优势、工程建设和项目管理经验,依托双方污泥专业技术能力,从事污泥无害化处置项目的合作,致力于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促进当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为我国污泥无害化处置作出贡献。合作方式包括共创价值、共享资源和共同发展等。

  在市场开拓方面,双方还将探索建立合作协调办事机构,龙源环保在国家能源集团火电厂内寻找适合污泥处置的电厂,首创污泥负责明确相关污泥资源条件并与地方政府进行业务接洽。

  此外,在市场化原则指导下,双方还将优先选择各自所属集团提供的电力、热力、环保、大用户直供电、供热、供水等工程和技术服务。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推进火电厂协同资源化处理污水处理厂污泥,落实我国循环经济发展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我国城市及产业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提高我国新型城镇化的质量和水平,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2018年,龙源环保公司入围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名单,将根据有关要求,谋求用3年时间在综合改革领域率先突破,打造出国企改革的样板和尖兵,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强化大气治理主业,延伸固废处理等领域,积极转变增长方式,寻求新发展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工智能“脆弱面”暗藏安全风险

人工智能“脆弱面”暗藏安全风险

“智慧商圈”带来生活便捷却容易引发“信息骚扰”问题。消费者的一个简单操作就有可能暴露想要购买某件商品的想法,后续会不断收到同类商品的广告宣传,产生困扰。

·特大国际网络赌博平台深度渗透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