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2019年青岛海关“食品安全口岸行”活动开幕
2019-06-25 作者: 修国华 庞英杰 章雨薇 来源:

 

  6月24日,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青岛海关“食品安全口岸行”活动在青岛流亭机场拉开了帷幕。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按照青岛海关《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分别走进青岛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以及青岛流亭机场候机楼,开展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口岸行活动。

  青岛海关走进青岛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对海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企业疑问,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企业自律意识和卫生控制能力。海关关员现场抽取蔬菜、粉丝及消毒液进行了农药残留量、二氧化硫含量及有效氯含量的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在青岛流亭机场候机大厅开展了口岸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讲,发放口岸食品卫生宣传材料,向旅客普及口岸食品的生产过程和质量管控措施;对候机楼内餐饮服务单位及食品经营单位,宣贯食品卫生安全标准,推行倡导“明厨亮灶”工程。

  食品安全周仅仅是一个开始,青岛海关将把“四个最严”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落实企业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以更加扎实有力措施确保旅客“舌尖上的安全”。 (摄影/章雨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漕河泾开发区打造科创服务名片

漕河泾开发区打造科创服务名片

漕河泾开发区内迄今累计上市(挂牌)企业数量已达112家,成为高科技企业云集的科创沃土。

·国家电网:一路走一路播种光明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