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发改委:对负面清单只做减法不做加法
2019-06-18 作者: 来源: 央视网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年底前,我国将全面取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性的规定,确保市场准入内外资标准一致。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目前2019年版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总的来看,我们这次修订的原则是很清晰的,也就是说,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创造更加开放、友好的投资环境,加强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的保护,欢迎外商来华投资发展。

孟玮表示,对于负面清单来说,关键是在于“精简”两个字,也就是说对清单只做减法,不做加法。在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取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性的规定,确保市场准入内外资标准的一致。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行业和领域,特别是对中西部地区会有进一步鼓励的措施。同时,将继续做好重大外资项目的服务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村电商造福一方却遭遇成长烦恼

农村电商造福一方却遭遇成长烦恼

记者采访了解到,农村电商在结出硕果同时,也面临物流成本高、农产品规模化和标准化水平偏低等客观难题。还有不少从业者反映,品牌建设也是农村电商发展需要补齐的一块短板。

·能源市场化改革勇闯“深水区”

太钢集团:瞄准“高精尖缺” 角逐全球行业领军者

太钢集团:瞄准“高精尖缺” 角逐全球行业领军者

太钢集团拥有以不锈钢为核心的系列专有技术、授权专利270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772件,主持制定了我国不锈钢产业70%的国家标准。

·为企业高质量“走出去”提供系统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