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鲅鱼圈海关退运 “洋垃圾”近700吨
2019-05-24 作者: 谭月 赵彦武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19日,在营口港口岸,大连海关所属鲅鱼圈海关关警员在仔细核对集装箱箱号、锁号准确无误且完整无损后,装载28个集装箱废铝渣的货轮驶离营口港,688.32吨我国禁止进境固体废物被鲅鱼圈海关责令退运出境。这是鲅鱼圈海关今年退运的第二批“洋垃圾”。

  在大连海关“蓝天2018”专项行动中,该批货物因涉嫌走私进口“洋垃圾”,于2018年下半年被鲅鱼圈海关查扣。货物进境时申报品名为“铝基炼钢促进剂”,海关关员在查验过程中发现异常,后经权威机构鉴定,证实为我国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废铝渣。

  在涉案嫌疑人在押,公诉机关尚未起诉阶段,鲅鱼圈海关主动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沟通协调,在固化犯罪证据确凿的前提下,启动了责令退运相关工作。

  据了解,这批“洋垃圾”将经大连港退运出境。大连海关通过风险预警、数据备案、日常监管等多种手段,对于疑似进境的“洋垃圾”,从前期风险研判、中期取样送检、后续跟踪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链条、全方位流程监督管理,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时跟踪退运情况,确保“洋垃圾”哪来的回哪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多位业内人士反映,多种药价非正常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一些不良商人串通垄断药品原料进而哄抬药价牟取暴利,当前这种药品市场上的“垄断牟利”已呈现组织化、常态化。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多路资金涌入 宁夏国企混改提速

多路资金涌入 宁夏国企混改提速

记者调研发现,宁夏实行混改的4家国企混改模式各有不同,但它们均具有轻资产、业态新、充分参与市场竞争等特点,发展前景较好。

·“国字号”科创平台助沈阳打造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