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疆枸杞“走红”国际舞台
2019-05-24 作者: 记者 高晗/乌鲁木齐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干旱少雨、气候干燥温差大、土壤砂质盐碱化曾是制约新疆精河县农业发展的短板。半个世纪前,一种适合当地气候条件的植物——枸杞被引入,如今,昔日一片片的荒漠已被枸杞经济林披上绿装,这种农作物不仅防风固沙、涵养水源,结出的“小红果”还具有非常高的经济价值。当地不少农户不仅借此脱贫致富,颗粒饱满圆润的“小红果”还深受上万公里外欧美国家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随着德国、法国等国际高端市场对枸杞鲜果需求量逐年增加,一盒盒精河枸杞鲜果通过冷链物流运输,可以到达世界上许多地方。

  为推进枸杞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精河县采用“加工企业+服务公司+基地合作社”的合作模式,组建了25家枸杞专业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合作社去年与世界知名商超合作,出口枸杞达到48吨。”果生康农业合作社理事长、枸杞种植大户张勤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多位业内人士反映,多种药价非正常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一些不良商人串通垄断药品原料进而哄抬药价牟取暴利,当前这种药品市场上的“垄断牟利”已呈现组织化、常态化。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多路资金涌入 宁夏国企混改提速

多路资金涌入 宁夏国企混改提速

记者调研发现,宁夏实行混改的4家国企混改模式各有不同,但它们均具有轻资产、业态新、充分参与市场竞争等特点,发展前景较好。

·“国字号”科创平台助沈阳打造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