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培养和增强公民的纳税意识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2019-05-22 作者: 金辉/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的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法宣传新征程暨《社区税法知识读本》《青少年税法知识读本系列丛书》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在会上表示,税法教育和宣传对于我国至关重要,培养和增强公民的纳税意识,是我国能否长治久安、建成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前提条件。“纳税意识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的公共意识、国家意识和国家凝聚力的表征。”

  北京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指出,法治税收是新时代的基本内容,在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征程中,财税法是基础。这就需要在整个社会中树立起合法纳税的思维——既要让整个社会了解为什么要纳税、如何纳税,又不能忽视公民在纳税行为中所拥有的权利,坚持纳税的义务和权利同向而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专家表示,随着农业生产规模化及城镇化快速发展,工矿企业污水排放、生活污水排放造成江河水源污染严重,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生态日益恶化。

·保障房、棚改等领域成“微腐败”高发区

山西国企“一企一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山西国企“一企一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今后,山西将根据试点情况不断总结完善,并按“一企一策”的方式逐步在山西省属国企中推开。

·北斗二号卫星导航系统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