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锦波生物发布“人源Ⅲ型胶原蛋白研究创新成果”
2019-05-17 作者: 记者 梁倩 太原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6日,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联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成功解析人III型胶原蛋白中央功能区域 (hCol3A1 Pro488-Gly510) 的高分辨率原子结构,并与复旦大学成功实现了人源III型胶原蛋白的大规模产业化。

  据悉,2018年6月,锦波生物联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在国际范围首次解析了人III型胶原蛋白中央功能区域 (hCol3A1 Pro488-Gly510) 的高分辨率原子结构,相关数据已被国际蛋白结构数据库Worldwide Protein Data Bank(以下简称“wwPDB”)收录,并于2018年12月26日面向全球公开(检索号6A0A; 6A0C)。该研究成果填补了所在领域国际空白,相关论文也已发表于《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研究通讯》(Biochemical and Biophysic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 2019, 508:1018-1023)

  锦波生物开发的人源Ⅲ型胶原蛋白由于其氨基酸序列与人天然Ⅲ型胶原蛋白中央功能区的序列100%相同,具有细胞粘附活性高,水溶性高特点。目前,锦波生物已申请29项发明专利,其中授权17项,国际先进成果3项。

  国际生物材料学科与工程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四川大学张兴栋教授表示,胶原蛋白作为人体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体组织修复发挥着重要作用。胶原蛋白也是一直是学界关注的重要课题之一,过去我们大量的胶原都来自于动物(如猪、牛等),但动物性蛋白的抗原性始终是一个难以克服的问题。现在,锦波生物与复旦大学、中科院物理所联合成功研究出了人源Ⅲ型胶原蛋白,对胶原研究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金旺表示,人源Ⅲ型胶原蛋白产业化为山西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项目,目前锦波生物已经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签署了共建“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园项目。该产业园占地300亩,拟被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基地。项目第一期投资总额8.2亿,预计2020年实现规模化生产,全部投产后产值预计将在百亿以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李俊说,世园会、进口博览会、广交会等大型国际性会展,面向世界,集聚全球资源和目光,会对发展国际旅游、贸易往来以及会展行业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未来所能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可观。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国资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国资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乡村新貌背后,是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聚焦国家战略,通过“产业+基金+基地+智库”的组合运作,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国企民企互利合作助力地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