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寿光以减税降费为契机全面对接“双联双帮”企业
2019-05-14 作者: 王威 国剑 姜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保证减税降费新政平稳运行落地,寿光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开设了减税政策专业咨询岗,为涉税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申报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切实解决纳税人对政策不了解、企业优惠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以精准为筋,释放政策新红利

  自寿光市对本土企业开展“双联双帮”活动以来,寿光市税务局由局领导牵头成立11个工作组,利用1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税务、新服务”大走访活动,对全市465户“双联双帮”企业和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大走访、大调研,畅通税企联系反馈渠道。此次走访共收集涉税数据及意见建议230余条。

  同时,走访人员向企业介绍精简办税资料、简化办税程序、压缩办税时间、深化“一次办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拟采取的措施,并主动向纳税人发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和《致全市广大纳税人的一封信》,确保纳税人更好的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以服务固根,打造办税新格局

  寿光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探索“三力并增”服务举措,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上出实招,在优化办税流程上出新招,提升征纳技能上出硬招,以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优化服务增引力,打造优质高效纳税环境。制定涉税事项容缺受理制度,发布容缺受理业务清单,对设立登记、发票领用、完税证明开具等日常办税业务实施容缺受理,变传统的“材料齐全才能办理”为“边补充材料边办理”,解决了纳税人“多次跑”问题。

  部门联动增合力,全面提升税企征纳技能。组织纳税服务系列培训,区分税收政策、核心征管操作、常用知识等不同专题,实现业务知识全覆盖。同时,全面开展纳税人宣传培训工作。

  密切合作增活力,共建多元智能办税方式。整合自助服务资源,拓展自助服务功能,依托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和税务自助终端设备,减少纳税人办税等候时间,减轻了前台业务压力。继续增加自助办税设备56台,遍布城乡各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广电子税务局、二维码办税及个税APP等网上办税平台,让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

  以需求为要,减税降费再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雪芹表示,“2018年全年,晨鸣集团母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税额就达到了2439.71万元,有了这样大力度的税收优惠政策做支持,我们可以毫无顾虑投入到新一批技术研发工作中去,更坚定地走好‘创新兴企’之路!”

  截至目前,寿光市税务局对一般纳税人进行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及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培训纳税人1380户次;开展“送政策上门,助民企发展”培训,培训纳税人1600户次;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政策4000条;制发《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税收优惠政策汇编》600份,印发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明白纸2.1万份,宣传覆盖面达到10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一位基层经侦民警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近年来,他们侦办的涉养老“非吸案”中上亿元的很多,甚至还有数十亿元的大案,老人们损失惨重。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主营业务领域与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工作高度契合,已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开展各类污染治理项目300余个。

·专家:品牌国际化应提高价值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