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联携手多国金融机构 共推“一带一路”沿线支付服务
2019-04-25 作者: 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伴随着多措并举推动“一带一路”业务的展开,银联境外业务发展正迈入新的阶段。4月23日,银联国际与老挝、印尼、泰国、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等5国主流机构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内容涵盖银联卡传统发卡、数字化发卡及银行卡支付转接系统建设等,同时宣布马来西亚首家本地主流银行发行银联信用卡。

  “一带一路”建设以来,银联通过加快受理和发卡业务、布局移动支付产品、联合实施支付标准、参与支付基础设施建设等,推动区域内形成互联互通的支付网络。据悉,目前沿线已有106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业务,累计发行超过4300万张银联卡,受理覆盖逾1200万家商户和80万台ATM,比倡议提出前分别增长了超过25倍、8倍、3倍。银联移动支付服务在31个国家和地区落地。老挝、泰国的银行卡转接网络是以银联技术和标准建设而成,银联还向亚洲支付联盟、缅甸支付联盟等授权芯片卡标准。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支付是实现“一带一路”倡议“五通”的重要一环。银联持续在“一带一路”沿线加大支付服务力度,发卡、创新产品落地均取得积极进展,并与区域内国家在支付体系建设方面开展合作。此次达成的一系列合作进一步展示了中国支付行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支付合作共赢取得的新成果,有利于促进相关国家和地区支付行业升级发展。他要求银联积极与境外市场保持沟通、做好服务,推动相关工作顺利落地;同时与沿线主要机构深入合作,完善支付服务环境,并加快推广以“云闪付”为代表的移动支付创新产品。

  中国银联董事长邵伏军介绍,近年来,银联持续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和业务领域的资源倾斜和投放,将合作意愿转化为具体项目逐一落地。此次合作具有重要市场意义:一是标志着银联网络和产品服务“一带一路”本地居民的能力不断提升,双向支持中国与这些地区的人员往来;二是在区域内形成良好示范效应,为更多主流机构与银联开展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三是满足了“一带一路”各市场支付行业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共促产业升级,进一步提升中国支付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负债累累的新光集团“星光黯淡”,一度光环加身的“饰品女王”周晓光恐将退出资本市场舞台。法律界、金融界人士认为,这或将成为近年来浙江省最大的非金融类破产企业。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通过对人的改革,激活全体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热情,这是国企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段文瀚说。

·成都环境集团助力城乡同饮一“网”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