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揭晓
28个项目获奖 今世缘问鼎一等奖
2019-04-25 作者: 记者 汪子旭/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4日,在2018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上,共有28个项目获奖。其中,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固态发酵浓香型白酒智能酿造关键技术的研发及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这也是白酒行业唯一问鼎中国酒业科学技术奖最高奖的项目。

  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表示,科学技术奖的评选旨在进一步推动酿酒行业科学技术创新,激励科技工作者,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评选采取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的方式得出最终结果。

  本次评选结果中,白酒行业唯一问鼎中国酒业科学技术奖最高奖的项目花落今世缘。中国酒业协会表示,今世缘酒业通过长期不懈的科研攻关,率先实现了科技突破,完成了机械化、智能化和传统酿造工艺的创新融合,并建成全国第一个智能白酒酿造车间,为传统白酒行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树立了标杆。

  据介绍,2012年开始,以今世缘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博士领衔的研发团队,启动“固态发酵浓香型白酒智能酿造关键技术的研发及应用”项目,2015年中国首条白酒智能化酿造生产线在今世缘投产,实现了固态酿酒产业的标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被中国酒业协会授予“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造示范车间”。目前该项目拥有12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26件。

  颁奖仪式上,吴建峰表示,除了智能化酿酒,今世缘还将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大力拓展“互联网+产品研发”“互联网+市场营销”“互联网+企业管理”,实现营销、管理智能化。同时,在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方面下功夫,追求“看得见的味道”,塑造发展新优势,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表示,当前,虽然中国酒业技术不断发展,产品不断创新,但总体来说酒类产品同质化问题依然存在。未来,中国酒业应进一步创新产业技术,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一些大型酒业企业应建立研发中心,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表示,在创新驱动下,传统的酿酒产业必须优化创新生态,进行生产模式、业务模式、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的数字化、智能化变革,深化人工智能的研发应用,为转型升级赋能,为企业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据了解,创新生态的优化、创新要素的聚集,促进了今世缘主要经济指标逐年攀升。今世缘近日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7.36亿元,同比增长26.55%;实现净利11.51亿元,同比增长28.45%。2018年的良好势头为2019年加速跑创造了条件。据同期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报告显示,1-3月份,实现营收19.54亿元,同比增长31.12%;实现净利6.41亿元,同比增长2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负债累累的新光集团“星光黯淡”,一度光环加身的“饰品女王”周晓光恐将退出资本市场舞台。法律界、金融界人士认为,这或将成为近年来浙江省最大的非金融类破产企业。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