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光伏生产商发力乌克兰市场
2019-04-24 作者: 记者 梁晓飞/太原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期两天的2019年乌克兰国际太阳能光伏展日前结束,今年首次跻身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全球光伏一级组件供应商名单的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简称晋能科技)宣布,截至目前,晋能科技在乌克兰光伏市场的签约量已超过100MW。

  自去年以来,以乌克兰为代表的光伏市场成为中国企业竞相加码的海外新兴市场之一。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乌克兰市场首次进入中国光伏企业前十大海外出口市场。

  光大证券对2019年海外光伏市场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受国内光伏补贴电价下调,以及欧盟取消中国进口光伏产品的最低进口价格等因素影响,乌克兰、奥地利、荷兰等新兴市场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面对这一前景广阔的市场,创立于2013年底的晋能科技加紧布局乌克兰市场。展会上,晋能科技首次展出了高效单晶PERC双面双玻组件,其背面发电可增益5%至25%。

  晋能科技公司技术总监李高非说,这意味着,在生产制造成本未显著提高的情况下,发电量显著增加,度电成本随之下降,可为投资者带来更高的回报率。

  同期展出的异质结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到23.79%,最高效率突破24.73%,并具有双面发电、超低温度系数、优异的弱光响应、超低衰减等特性,与常规组件相比,这种异质结组件整体发电量提高4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负债累累的新光集团“星光黯淡”,一度光环加身的“饰品女王”周晓光恐将退出资本市场舞台。法律界、金融界人士认为,这或将成为近年来浙江省最大的非金融类破产企业。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广东输变电:以改革突破谋市场攻坚

广东输变电:以改革突破谋市场攻坚

杜育斌透露,2019年广东输变电公司将加大“双百行动”改革力度,进一步理顺公司的治理链,完成二级职业经理人选聘。

·中国盾构设备助力“一带一路”设施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