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乐信、陆金所入选哈佛案例
2019-03-14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13日,哈佛大学首个Fintech精品课正式推出,乐信和陆金所作为中国金融科技公司的代表,入选课程案例。

  据悉,此次课程一共涉及6个案例教学,其中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占据两席。事实上,随着近年来中国金融科技的崛起,哈佛商学院对于中国Fintech公司的关注热度正持续升温,此前宜信、蚂蚁金服等也曾入选哈佛案例。

  此次入选的陆金所、乐信均是中国金融科技各自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陆金所是国内P2P的头部平台,资产管理规模、用户量等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乐信由于其在业内较早将AI用于消费金融授信、审核、资产匹配、贷后管理全业务链条,并实现了规模化的商业产出而入选。

  “鹰眼”和“虫洞”是乐信智慧金融的“代表作”。“鹰眼”智能风控引擎能够通过模型算法,将用户的身份信息、互联网行为数据等金融“弱变量”信息,转化成为可以作为授信参考的金融“强变量”信息,自动对用户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稳定性等作出评估。据悉,鹰眼引擎拥有7500多个数据模型变量,可以对98%的订单自动化审核,秒级反馈结果。而另一个自主研发的系统——“虫洞”小微金融资产处理技术平台,则能够将优质消费金融资产根据金融机构的需要快速匹配给他们,由后者完成放款。财报显示,乐信平台推送给金融机构的资产坏账率长期保持在1.5%以内,大幅低于同行及消费金融公司。因此,包括工农中建等大型银行在内的近百家金融机构都和乐信达成了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陆金所、乐信等公司入选哈佛案例,对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发展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在经历赴美上市潮后再次引起关注,这对乐信这样上市公司的估价修复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会对陆金所这样的高成长性企业上市提供更便利的条件。”分析人士指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9年将着力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向管资本转变,与此同时将着力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

·上海农商行支持民企小微举措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