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蒋卫平代表:加快完善对外投资制度体系 助力企业走出去高质量发展
2019-03-12 作者: 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企业“走出去”规模已相当可观,对外直接投资规模已稳居世界前列。如何实现“走出去”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成为新形势下我国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大课题。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四川省民营企业“走出去”的代表,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现已成为集优质资源与加工产能于一体的全球领先的锂产品供应商,稳居全球新能源材料市场第一阵营。

  作为天齐锂业的创始人和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蒋卫平表示,民营企业通过“走出去”可以抓住机遇发展壮大,但是在“走出去”和后续经营过程当中,普遍遇到了无法可依、融资困难等问题,对企业发展造成一定的阻碍。

  他表示,应当完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为所有企业“走出去”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新的法律法规应全面涵盖促进、规范、服务、保障等各项内容,进一步理顺各部委在境外投资管理服务中的职能职责,从而形成一套完整的境外投资制度体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