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葛红林委员:尽快补上大宗金属战略管控短板
2019-03-06 作者: 记者 王璐/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层面必须高度重视大宗金属的战略谋划,要加快提高我国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主动将价格调控在合理向下区间,降低我国的经济建设成本。”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红林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钢、铜、铝三大金属矿产资源,我国的对外依存度很高,每年进口额达上万亿元人民币,但是近年来的价格波动实在太大,超出了合理均衡水平。

  葛红林建议,相关部委和企业成立大宗金属专家组,建立相关协调机制。首先,聚焦大宗金属的战略研究,谋划全球战略布局,制定相应行动计划,开发一批,勘探一批,储备一批,形成未来稳定的来源。其次,聚焦大宗金属供需波动研究,把握市场脉搏,针对突出问题,提出调控意见,包括及时建立平准基金和采取国家储备等措施。最后,聚焦国际贸易新秩序的研究。加快融入国际市场,研究人民币结算大宗金属期货的配套政策和措施,建设并形成公开透明、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国际定价基准,提高避险效率,建立更为公正合理的国际贸易新秩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