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西去年新发现煤炭资源24.37亿吨
2019-02-20 作者: 记者 王飞航/太原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这个省近年来大力实施地质找矿行动,去年新发现煤炭资源24.37亿吨,远远超过同期煤炭产量。

  山西素有“煤海”之称。据测算,山西全省含煤面积5.7万平方千米,占其国土面积的36.3%。截至2014年底,山西已累计探明煤炭资源储量2943.3亿吨,保有资源储量2689.67亿吨,保有资源储量占全国总量的17.56%,居全国第三位。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通报称,山西省近年来大力实施地质找矿行动,去年省级财政投入3.57亿元,安排地质勘查项目83个,验收往年项目60个,新增了一批重要矿产资源储量,其中新增煤炭资源储量24.37亿吨、铝土矿8200万吨。

  在煤炭资源储量不断增加的同时,山西的煤炭年产量近年来却趋于稳定:2016年,山西省煤炭产量约为8.32亿吨;2017年,山西省煤炭产量约为8.75亿吨;据山西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18年山西省煤炭产量约为8.93亿吨。

  据悉,山西近年来不断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3年来累计退出煤炭过剩产能8841万吨,预计到2020年,山西省将有序退出煤炭过剩产能1亿吨以上,全省原煤产量稳定在10亿吨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汾渭平原空气污染治理面临“卡脖子”难题

汾渭平原空气污染治理面临“卡脖子”难题

晋、陕、豫三省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汾渭平原空气污染治理难以一蹴而就,还需下大力气啃下产业结构调整、污染物减排的“硬骨头”。

·身份信息遭冒用 “被法人”现象频发

僵尸企业“借尸还魂”造劣质水泥

僵尸企业“借尸还魂”造劣质水泥

以“租赁”之名“借尸还魂”的南阳水泥厂不仅无视环保部门处罚,还制造劣质水泥,造成经济损失和安全隐患。

·津冀港口国企融合迈出实质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