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扶贫领域腐败必须零容忍严惩治
2019-01-15 作者: 记者 赵东东/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背景下,一些地方在扶贫工作中暴露出来的违法乱纪和腐败问题不容忽视,对推进扶贫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近日,多地纪委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了通报,引起网民关注。

  对此,不少网民表示,对于扶贫领域的违法乱纪和腐败问题,必须严格责任追究,零容忍严肃查办,用刚性制度保障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用严密监管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网民“燕昌”表示,在事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扶贫工作上,有大胆之人顶风违纪侵害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要遏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必须强化干部“教育管理、责任意识和问责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网民“橘子”称,凡事都要搞个明明白白,不留糊涂账,从上到下,各级党政一把手应该把解决问题作为第一责任,各级纪委部门应该发挥好职能机关的作用,对脱贫领域的突出问题,一经举报,要追查到底,对查实的典型案件,要坚决予以曝光,严肃追究责任。

  网民“学安”认为,对于一些基层干部把国家的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视作予取予夺的“唐僧肉”,扶贫资金层层克扣挪用、扶贫对象弄虚作假等问题必须持“零容忍”态度。“扶贫腐败”问题一经发现,都必须追查到底、精准问责、严惩不贷。换而言之,针对“扶贫腐败”,除了态度上的“零容忍”,更须在机制层面上“零失察”。

  网民“燕昌”还建议,通过专项治理、集中办案等强有力手段,查处典型案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严厉惩治基层腐败的强烈信号。重视做好扶贫领域案件线索来源工作,通过网络、电话等有效形式,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拓宽案件线索源头,及时依法依纪处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谨防海洋牧场建设一哄而上借势圈海

在海洋牧场建设过程中,部分地区出现了盲目扩张和“重头轻尾”倾向,技术监测手段不足、人才及资金短板凸显等困境亟须引起重视。

·融资难成本高 部分种粮大户遇难题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兖州煤业博弈资本市场

从1998年到2018年,兖州煤业先后在三地四次IPO,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之下成为国际化大型矿企。

·建“平台”造“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