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台州椒江: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2019-01-04 作者: 张梦媛 杨哲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浙江台州市椒江区加强党组织对上市公司的政治引领,将党建优势有效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了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椒江区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齐心并进、同频共振的一个缩影。公司党总支创设“一网一联一评”的新型党员管理体系,划分党员责任区,在生产一线设立党员示范岗,着力推动党员在项目攻关、技术攻关、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等方面当先锋、做表率,成功申报监控器滤光片切换装置等国家级专利26项。同时,成立由党员领衔的技术攻关小组,要求每名党员都要参与“精益改善课题”,推动技术创新、突破技术重难点。2017年,22位党员参与水晶光电的改善课题,帮助企业破困境、谋发展。

  水晶光电党总支还积极参与各类帮扶行动,与椒江建设村、后高桥村、黄岩张东岙村等共建老年活动中心,对河南、四川等地常态教育扶贫,资助教学设备及物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办园≠办企业 新政降温幼教资本狂热

“正由于利润率可观,近年来幼儿园成了投资的‘风口’。”一家国际早教品牌的中国区高管告诉记者,2015年收购一家幼儿园大概要8倍左右的市盈率,到2017年已上升到14倍。

·平时慢急时难 琼州海峡过海不畅成“老大难”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国企改革攻坚期加速破冰

2018年注定是国企改革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沈阳机床:以技术创新突破转型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