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报告:2019年79%的广告主将增加数字营销预算
2018-12-1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独立第三方技术公司AdMaster联合TopMarketing发布了《2019年中国数字营销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有79%的广告主表示将增加来年的数字营销预算,预计整体预算平均增长20%。

  虽然外界普遍预测2019年将是中国经济发展困难的一年,但这并没有导致广告主缩减预算,相反,报告显示,有79%的广告主表示将增加来年的数字营销预算,其中,预算增长30%以上的广告主占比近三成。整体预算平均增长20%,相比2018年的18%、2017年的17%,增长明显。

  不同媒介的预算分配方面,移动端依旧维持其强势地位,有81%的广告主表示将增加移动端广告投入,PC端状况则不容乐观,只有11%的广告主愿意增加其预算。

  保有量和激活率不断增加的智能电视端,跟2018年一样,仍旧呈两极分化的态势,选择增加和不投入预算的广告主比例相当,分别为28%和27%。不过,选择减少和不投入的广告主同比下降了10%,说明智能电视端整体在向好的态势发展。还有26%的广告主表示将增加其他智能设备的预算。

  随着短视频社交及社交电商等应用的风靡,数字营销中,社会化营销越来越成为广告主支出的重点。这一趋势也直接反映到了广告主的预算分配中,报告显示,81%的广告主表示将在2019年增加社会化营销投入,预算平均增长21%,保持了跟2018年一样的高增长。

  AdMaster首席运营官陈乐表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正在重塑数字营销格局,随着未来物联网的普及,媒体环境将愈发碎片,但数据技术创新和内容创新始终是不变的营销引擎,企业未来增长要提质增效,一定要靠数据、智能和内容三轮驱动。(金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掠夺性经营威胁草原保护红线

草牧场承包经营权流转规模日益增大,流转对象日趋多元,一些草牧场被转包出租后,承包或承租方进行掠夺性经营,对草原生态造成破坏。

·个别大豆贸易商“打白条”拖欠农民卖粮款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深圳国资加速天使母基金落地

近期,深圳天使母基金与8家子基金签约,显示出深圳天使母基金正在加速落地。

·甘肃创新国资运营模式为旅游产业“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