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沃尔沃汽车第十万台S90下线 出口率近40%
2018-12-03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2018年12月3日,第十万台沃尔沃S90在大庆工厂成功下线。作为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将产品出口至欧美发达成熟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所生产的S90出口欧洲、美洲、澳洲、韩国、香港等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率近40%。

  作为沃尔沃汽车主力销售车型之一,2018年1-10月S90在全球的累计销量达47,811台,而在中国市场,S90已经成为其所在细分市场中增速最快、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已占到中国汽车工业出口欧美市场总量的50%。

  作为S90全球唯一生产基地,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遵循全球生产制造体系VCMS和全球质量运营体系GQOS,集成了沃尔沃汽车从前端采购环节,到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的整个生产流程,始终贯穿执行7层次质检体系,全程把控,使合格车辆一次性下线率接近100%。同时,秉承沃尔沃汽车一贯的环保价值观,大庆工厂以超越欧盟的环保标准,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执行工业污水排放一级排放标准的整车制造厂。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

  第十万台S90的下线依托于大庆工厂的智能制造技术,更得益于沃尔沃汽车具有前瞻性的全球布局和体系力深耕。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先生表示:“近年来,在全球化布局的指引下,沃尔沃汽车已经完成在欧洲、美国、中国三大本土市场的战略性布局,在生产、研发、采购和销售等不同方面,沃尔沃汽车均实现了全球范围内本土资源的优化配置,从而快速响应全球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灵活应对全球经济环境和产业结构的变化。”

  据沃尔沃汽车最新财报显示,今年1-10月,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销量526,062台,同比增幅14%;而同期中国市场销量107,275台,同比增幅达到15.2%。未来,沃尔沃汽车将全面实行电动新能源化改革,2019年到2021年之间将推出五款新能源的电动汽车除信合外,沃尔沃在配件方面也将更具竞争力,最高降幅达55%。

  2018年1-10月S90在全球的累计销量达47,811台,而在中国市场,S90已经成为其所在细分市场中增速最快、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2018年12月3日,第十万台沃尔沃S90在大庆工厂成功下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海南非法售油猖獗 监管“治标不治本”

海南非法售油猖獗 监管“治标不治本”

多位市场人士透露,黑油点频现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执法部门对油品市场监管不力,致使油品资源供应渠道多,大量不规范的个体私营中间商加油船,冲击市场。

·新能源车产能过剩初显 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