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电子两款芯片荣获中国芯“年度重大创新突破产品”奖
2018-11-16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1月9日,“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在重庆召开,中国电子旗下天津飞腾64核高性能通用服务器芯片FT-2000+/64、澜起科技第二代DDR4内存缓冲控制器芯片M88DDR4RCD02荣获中国芯“年度重大创新突破产品”。

  据悉,此次“中国芯”评选共有来自102家企业的154款产品申报,企业数和产品数均创历届新高。其中,分量最重的“年度重大创新突破产品”大奖均被中国电子收入囊中。

  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又称“中国芯”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发起、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评选在过去一年中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在计算、通信、存储、互连、控制等各个领域优秀的芯片产品,迄今已举办至第十三届。“年度重大创新突破产品”奖是本年度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的新增奖项,用来表彰在本年度取得重大创新突破、填补国产空白、代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具有显著经济效益的芯片产品。

  FT-2000+/64是飞腾公司新一代服务器CPU旗舰产品。飞腾公司在FT-2000+/64上设计了数据亲和的多核处理器体系架构,实测性能达到了国际主流服务器CPU同等水平,填补了国产高端通用CPU领域的空白,是中国首款自主设计的64核通用CPU和当前最高性能的国产通用CPU,也是国际上首款兼容ARMv8指令集的64核通用CPU产品。

  M88DDR4RCD02是澜起科技推出的全球首颗第二代DDR4寄存时钟驱动器(RCD)芯片,是应用于新一代服务器平台的高性能内存缓冲控制器芯片。其性能和速率均远超第一代DDR4寄存时钟驱动器芯片,目前已占据国际市场的主要份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专家认为,“租金贷”作为金融创新模式已经明显跑偏,随着各地陆续爆发租金贷风险,亟待监管部门出手统一监管,建立健全住房租赁市场监管体系。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日前,云南白药发布公告,对外披露吸收合并白药控股的交易预案,正式启动下一阶段的深化改革。本次吸并交易规模预计将突破500亿元。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