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黑龙江省粮食生产实现“十五连丰”
2018-11-09 作者: 记者 管建涛/哈尔滨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这个省克服春季局地干旱、夏季局地内涝等自然灾害影响,粮食生产实现“十五连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据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介绍,种植结构继续调优推动了农业丰收。全省玉米种植面积恢复性增长,大豆种植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态势。鲜食玉米、蔬菜、食用菌、马铃薯等高值、高效作物面积达到2000多万亩。此外,科技兴粮能力增强也是丰收的重要因素。目前,黑龙江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6.5%,高于全国9个百分点。全省良种覆盖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农业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6.8%,主要农作物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

  黑龙江省是我国粮食生产大省,粮食总产约占全国1/10,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河南“僵尸企业”处置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