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12月举行
2018-11-07 作者: 王婧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6日在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12月1日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本届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主办,主题为“一带一路”5周年和全球化发展之路。

  2018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如何充分发挥生态环保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如何在中美贸易现状下以及“一带一路”合作中对知识产权进行保护,将是本届论坛关注的热点问题。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与金融风险研究中心主任邓旭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金融机构“走出去”的趋势近几年日益凸显,目前中国已在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人民币清算中心,11家中资银行已在21个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了70多个分支机构,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稳定的融资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不少从业者也坦言,重资产运营的集中式长租公寓盈利难成为大家不愿面对的“一道坎”,但为了抢占市场先机,一些企业先不计成本做大规模。

·山寨食品横行农村成健康“隐形杀手”

国资“组合拳”拆解股权质押风险

种种迹象显示,以地方国有资本为首,越来越多的国有资本正在采取各种方式,投入到拆解民企股权质押风险的行动中。

·华电“三定培养”助力藏区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