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0月份召回车辆近80万辆 涉及14家车企
2018-11-02 作者: 王紫 来源: 人民网

一汽-大众召回部分进口奥迪R8

日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16年4月18日至2017年11月9日生产的部分进口奥迪R8汽车,共计20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赛道上进行极端激烈驾驶过程中,在高油温、高变速箱输入速度和极端的横向加速度共同作用下,变速箱通气系统中的变速箱油可能因膨胀而少许漏出。漏出的变速箱油与发动机的高温零件接触,严重时可能导致冒烟,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起火,存在安全隐患。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奥迪特许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变速箱通气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召回部分进口M级、GL级、GLE SUV、GLS SUV和S级车型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部分进口M级、GL级、GLE SUV、GLS SUV和S级汽车,共计5559辆,具体如下:

(一)召回部分2011年10月6日至 2016年5月31日期间生产的M级、GL级、GLE SUV和GLS SUV汽车,共计2319辆。

本次范围内部分车辆安装的主动式防侧倾稳定系统中的油位可能不满足规范。在极端驾驶条件下,当主动式防侧倾稳定系统中的油位低于最低值时,油壶里的油液可能形成泡沫。油液泡沫可能通过油壶密封帽上的通风孔泄漏并喷到排气系统的高温部件上,不能排除发生火灾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会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优化的油壶密封帽,防止油液泡沫泄漏,并且为主动式防侧倾稳定系统油位低的车辆补充添加油液,以消除安全隐患。

(二)召回部分2017年9月5日到2018年2月8日期间生产的S级汽车,共计324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上预熔保险丝盒中两个电极棒上的螺母可能未安装,可能导致电极棒之间的电阻增加,增加了起火的风险。另外,电极棒之间的不稳定连接也可能影响车辆的其他功能,如发动机的运转等,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会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预熔保险丝盒,如果缺少电极棒上的螺母则更换预熔保险丝盒。

东风本田召回部分思铭、艾力绅、思铂睿

日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部分思铭、艾力绅、思铂睿汽车,共计31660辆,具体如下:

(一)2013年10月28日至2015年8月21日期间生产的2014-2015款思铭(CIIMO)汽车,数量为14342辆;

(二)2013年9月5日至2015年11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4-2015款艾力绅(ELYSION)汽车,数量为15278辆;

(三)2013年11月1日至2014年5月14日期间生产的2014款思铂睿(SPIRIOR)汽车,数量为204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乘员侧前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气囊展开时,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乘员侧前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北京汽车集团召回部分北京80型汽车

日前,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5年10月14日至2018年2月26日生产的部分北京80型汽车,共计295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副驾驶位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副驾驶位气囊,以消除安全隐患。

宝马(中国)召回部分进口宝马及MINI

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4月10日至2018年6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BMW 118i、120i、125i、220i、225i、320i、330i、425i、430i、440i、525i、530i、540i、630i、640i、730Li、740Li、M140i、M240i、MINI Cooper、MINI Cooper S、MINI JCW汽车,共计393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曲轴位置传感器由于供应商制造失误,传感器固件内置程序存在错误,可能输出错误的信号,在某些工况下,不能排除故障车辆行驶中熄火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良后的曲轴位置传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

江淮汽车召回部分瑞风S5

日前,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1月1日起,召回2012年12月19日至2016年12月23日生产的部分瑞风S5汽车,共计5189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燃油泵零件原因,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燃油泵碳刷与换向器的异常磨损,当磨损到一定程度会产生泵油中断,导致车辆行驶中熄火,存在安全隐患。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新型燃油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上一页 1 2 3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