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信部六措施落实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
2018-06-07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厅字〔2017〕47号,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升级步伐,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行动计划》的通知。

  据了解,工信部将从六方面组织实施工作,包括:实施LTE网络端到端IPv6改造;加快固定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推进应用基础设施IPv6改造;开展政府网站IPv6改造与工业互联网IPv6应用;强化IPv6网络安全保障;落实配套保障措施。

  按通知要求,2018年是涉及工信部相关IPV6任务的重要时间节点。通知明确,到2018年末,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全国范围LTE核心网、接入网、承载网、业务运营支撑系统等IPv6改造并开启IPv6业务承载功能,为移动终端用户数据业务分配IPv6地址,提供端到端的IPv6访问通道;移动互联网IPv6用户规模不少于5000万户(基础电信企业已分配IPv6地址且一年内有IPv6上网记录的用户);完成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成都的互联网骨干直联点IPv6改造,开通IPv6网间互联带宽不少于1Tbps……

  此外,通知还表示,工信部将成立IPv6督查工作专家组,研究制定推进IPv6规模部署相关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标准,并将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就LTE网络IPv6端到端贯通、固定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应用基础设施改造、强化网络安全保障等重点任务进行分项考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e巴士项目启动以来,东部公交采用轻资产模式,项目投入少,但是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中国铁建推进莫斯科地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