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方星海:未来将强化资本市场支持绿色发展的职能
2018-04-25 作者: 关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日前在出席“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时透露,证监会未来将继续强化资本市场支持绿色发展的职能,核心之一就是降低绿色企业的融资成本。

  方星海表示,近年来,我国绿色金融呈良好发展态势,证监会也在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一是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绿色企业上市融资和再融资。二是建立和完善上市公司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制度。2016年起,证监会连续两年修订并公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准则,目标是在2020年年底前,所有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的时候都强制性披露环境信息。三是推动交易所绿色债券市场规范发展。四是支持绿色指数、绿色基金产品研发,积极支持基金管理机构以绿色相关指数为基础,研究开发公募基金等绿色金融产品。五是推动绿色金融双向开放,引导国际资本投资绿色产业,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走向国际市场融资。

  方星海进一步指出,证监会未来将继续强化资本市场支持绿色发展的职能,核心之一就是降低绿色企业的融资成本。同等条件下,绿色企业应该比非绿色企业融资成本更低,而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就能很好地起到这样的作用。如果环境信息披露比较充分,那么环保表现好的企业,其股票估值就会高,发行的债券利率也会比较低,这样就起到了降低绿色融资成本的作用。

  据悉,会议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和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绿色金融研究院共同承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一些运输服务公司担心口中的“肥肉”溜走,有的甚至以欺诈恐吓等非法手段逼迫个体业户继续接受“绑定服务”,意图截留简政放权的红利。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